FSQ家的小甜心

【乐深】私心(上)


       陈乐把午餐端进办公室时,傅云深正好结束手头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他走过来放下手中的餐盒,又转身给自己接了杯热水,傅云深微微皱眉,只有一份餐,难道今天中午陈乐又要出去?

       果然,陈乐低头看了看手表,踟蹰着开口,“老板,我可不可以走开两个小时,上班前我一定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眼前的人一脸诚恳,这星期他中午走开已经是第三次了,虽然每次时间不长,也在合理休息时间内,但自从陈乐做了自己的助理,工作日基本上一整天都不会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,午饭也是在办公室跟自己一起吃,然后就在隔壁的助理室午休,这样的情况还从来没有过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下班时间,本来员工怎么安排都有自己的自由,再说今天中午又没什么特殊工作。傅云深于是点头批准。

       陈乐说了声谢谢老板就推门出去了。

  办公室里安静下来,傅云深把手上的签字笔插进笔筒,打开了餐盒的盖子。里面是四菜一汤,无论菜色还是营养都搭配得十分合理。以前他总点意面披萨这类速食,但陈乐说他胃不好要吃够营养和汤水才养胃,所以都给换成了健康饮食,还专门去订外卖的店里考察了卫生情况和食材新鲜度。

       盯着餐盘里的杭椒牛柳和滑蛋虾仁看了一会儿,傅云深却觉得没什么胃口。他扫了一眼门外空荡荡的助理室,想起前几天陈乐说起他们这座大厦楼下新开了家西餐厅,听办公室的女孩子们说环境味道都不错。不如去看看,这么想着他合上了餐盒,起身推门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乘电梯到了一楼,刚走到西餐厅门口傅云深就有些后悔。餐厅的位置太好,又正是午饭时间,到处都坐满了人。他一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正思量着是点一份餐打包还是直接离开,却不经意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靠窗的桌边,陈乐和一个穿白色连衣裙的苗条女孩面对面坐着,两人边吃边有说有笑,十分开心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陈乐是出来约会?下意识觉得应该避一避,傅云深后退几步转身出了餐厅大门。陈乐是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的,这件事他并未跟自己提过,是还没打算公开还是故意不让自己知道?不过即使自己是他上司又是他表哥,他也有权保留自己的隐私。傅云深这么想着,拐到隔壁的咖啡厅买了杯Vinese就上了楼。

       刚回到办公室坐下就有电话进来,是姨妈,傅云深接起来。

     “小深,下班了吗?”姨妈似乎情绪很高,听他说下班了又压低了点声音,“阿乐在不在你旁边?”

     “不在,他出去了。”说到这个傅云深又有点提不起劲儿。

     “那就好那就好,”姨妈又恢复了兴奋的语调,“是这么回事。最近我城里的姐妹给阿乐介绍了个女孩,听阿乐说他们聊得不错呢。阿乐年纪也不小了,之前托人给他介绍姑娘他要么不愿意见要么不喜欢,难得这次这么投缘,我就想他们能好好相处,早点成个家,我也就放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原来是姨妈撮合的。傅云深想起上次和陈乐一起回家,姨妈还念叨了好几遍让他们早点找对象。老人家现在退休在家,为人父母闲来无事总爱关心这些,倒也无可厚非。

     “小深啊,”电话那头语重心长,“你是公司老板社会精英,肯定有很多条件不错的女孩子喜欢,阿乐就不一样了,他从小读书就没你好,多亏你让他进公司给他这个差事做,大城市工作忙压力大,阿乐找个合适的对象也不容易,最近你就不要抓他抓得太紧,多给他点时间约约会,两个人培养培养感情。”

      自然不能扫了老人家的兴致,“好的,姨妈。”傅云深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  那边姨妈又絮絮叨叨说了一些你也要抓紧找个女朋友,我看着你成了家也好给你去世的妈交代之类的话,又嘱咐他帮自己盯着陈乐和女孩的进展才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放下手机,傅云深靠在椅背上深吸了口气。陈乐交了女朋友,自己作为上司和表哥理应替他高兴,可不知为什么心里涩涩的,好像空了一块。他看了一眼桌上没动过的午餐,仰头灌下一大口咖啡。


       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半个小时,傅云深还在对着电脑看资料。

       陈乐有点奇怪,现在是月初又不是公司的忙季,没有多少报表要看,老板今天日程表上的工作也早就完成了。

       就算真的有事也该先吃了晚饭再做,陈乐站起来推门进去。

      “老板,今天要加班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傅云深盯着电脑屏幕,将手边的一份文件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陈乐接过来,发现那是一份产品推广策划案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公司计划下个季度才在市面推广的产品吗?”陈乐有些讶异,“现在就开始准备会不会早了些?”

      “这是公司未来的主营产品,”傅云深看了看他,“要先把资料找得充分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既然老板这么说了自己也没理由反对,陈乐把文件递回去,决定陪傅云深一起加班了,顺口问,“老板,今天晚饭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饿,”傅云深随口回答,“给我买杯咖啡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咖啡喝多了对身体不好,”陈乐想起下午在傅云深桌上看见的纸杯,“不如来杯热牛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傅云深倒也没有坚持,点了点头又开始看资料。


       谁知这样的加班竟持续了一个星期。

       陈乐真的纳闷了,老板每天都工作到十点钟才离开公司,而且做的事情明明都不是非做不可的。自己身体好熬一熬倒是没关系,可是傅云深有胃病,一直连轴转怎么行?

       他不是没建议过早点回去休息,但傅云深总是敷衍过去。而且这些天只要自己中午走开,傅云深午饭都吃得很少,有时几乎一口不动,问他是不是订的餐不合胃口他却只说不饿。陈乐只好把中午的事情都推掉,寸步不离地看着傅云深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中午两人出去应酬,因为是比较重要的客户所以都喝了点酒。回来之后傅云深的脸色就不太好,晚上却又照例开夜车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过了七点,陈乐正琢磨着怎么开口劝傅云深回家,就见里间的人捂着胃部皱起了两道好看的眉,赶紧站起来大步走进去。

      “老板,不舒服就先别做了,我们出去吃点东西怎么样?” 他提议,一面摸摸自己的肚子,“正好我也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傅云深难得的没有拒绝,和陈乐一起下了楼,两人在公司附近找了家粥店吃了晚饭。

      “老板,其实这些工作没有那么急。” 见傅云深脸色总算缓和一些,陈乐试着建议,“老是加班会伤身体,还是应该多留一些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这时手边的电话响了起来,陈乐拿起来看了看,对傅云深笑笑,“老板,我接个电话。”说着竟起身大步走到了店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陈乐还从来没背着自己听过电话,傅云深心里有几分失落。一定是那个女孩打来的吧,这些天陈乐都陪着自己加班,两个人很少见面,打个电话来也是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自己的手机也震动起来,屏幕上闪烁着“姨妈”两个字。傅云深略一迟疑,按下了接听键。

      “小深,吃饭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刚吃过。”听那边和上回一模一样的语气,傅云深已经猜出姨妈要说什么,但还是礼貌性地回问,“姨妈找我有事?”

      “嗨,”果然,那边神神秘秘,“就上次给你说过的,我让你帮我盯着阿乐和那个姑娘,他们现在进展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咳,”傅云深把手机换到左手,瞟了一眼玻璃门外背对着自己的陈乐,“挺好的,他们现在……正聊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就好,”姨妈十分满意,“那你继续帮我留意,还有千万别跟阿乐讲我和你说了这事儿,不然他又嫌我管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姨妈,”傅云深捏了捏眉心,“我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挂了电话,傅云深忽然觉得自己这些天的行为无聊又幼稚。陈乐虽然是自己的助理,但也不可能一辈子只围着自己转,他一个大活人二十多岁的五好青年,难道自己还能管着他结婚生子?陈乐又不是自己的私有物,自己一天到晚把他绑在身边做什么呢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老板,”几分钟后陈乐带着一身寒气回来在对面坐下,“我刚才想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明天不用上班了。”傅云深直接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蛤?”陈乐一时没反应过来,睁圆了两只葡萄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过了,公司最近没有要紧的工作,给你放两天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放假?陈乐有点摸不着头脑,不是今晚还在加班?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老板的决定他也无权置喙,于是问:“那老板你也休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”傅云深把手机装进上衣口袋,“现在就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管怎么说肯休息是好事,陈乐放下心来:“好。老板你稍等,我去取车。”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0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